造化异軌

你打扰到我磕cp了

【叶乐】君临小段子

古风paro

01 命中注定的相遇

沧流走向末世,中州蠢蠢欲动,各大势力按兵不动蓄势待发,暗波汹涌间人才辈出,嘉世叶秋携一杆战矛却邪,斗神之名响彻中州。

他现在迷失在南疆的奇兵异境中。

绕了很久还是回到原地,叶修也懒得再动弹,原地坐定。风不算太喧嚣,吹动着眼前的秘境更加扑朔迷离。

风向似乎发生了一些改变,一支箭逆着风呼啸而来,几乎擦着叶修的脸而过。他没有动,只是看着不远处单手执弩的绯衣青年。“这就是百花的待客之道么?”

“你谁啊!”对面的青年变换了执弩的姿势,另一只手似乎在衣袖间摸索着什么。

“单手拿弩这种精度的玩具,你在威胁谁啊?”叶修仍是不紧不慢地开口,像是示威性地向前踱了几步,下一瞬间就被连发的两支箭擦伤了脸颊。

他认出了对方手中的连弩猎寻,也同时明了了对方的身份,张佳乐,那个风韵斐然的百花公子。他几乎是一战成名,轰天漫炸的弹药光影中用本该偏差极大的弩精准地取人首级。这么绚丽的打斗方式,叶修其实早就开始关注他了。只是没想到真人比他想象中更年幼浮夸一点。

“嘉世叶秋。“他听到自己这么说。



02 必须舍弃的过去

不后悔么?

叶修这么想着。也的确问出口了。

他知道张佳乐的性子不适合做将军,也乐得在他隐世而居的时候时不时跑去逗他炸毛,却从未想过他重新出山却没有回到百花。

叶修面前的青年神情纠结得可怕,一年的隐居生活其实已是让他成熟不少的,却还没来得及把他身上的孩子心性褪干净。

他还是喜欢穿鲜艳的服饰,张扬随意把碎发扎起小辫,宽大轻逸的南疆服饰里谁也不知道到底隐匿了多少弹药暗器。这是天下第一的弹药师。

他现在却有些不安的抓着衣襟,微长的发丝挡住脸而看不清他晦暗不明的表情。他开了口。

不后悔。

“即使背负天下的骂名也要立于众人之巅么?”叶修轻笑出声,他真是爱死了张佳乐这种直白的脾气。

张佳乐似乎在那声轻笑中恢复到本先的状态,他一跃站在树干上,面对着浮光流离的景象。

“老叶你看。”

“千古功名一纸书
不过扬灰于尘土。”

道生于万物之中,本就是模凌两可的存在。若非要讨个说法,遵从吾心,即为吾道。
我无济世之意,但求毕生所为无愧本心。



03 无法抛却的羁绊

魏琛出营帐的时候,看到了乌漆麻黑的旷野中一点零星的火光。他随意的坐到附近,金属的碰撞声在寂静的深夜显得特别突兀,漫不经心的开腔:“老叶你不行啊!紧张的睡不着觉?”

叶修只是笑笑,淡然自如地吐出一口烟:“我有什么好怕的?”

“是啊!你有什么好怕的?”魏琛突然笑了起来,抖动的盔甲与地面不断的发出摩擦声,“堂堂斗神不会怕死吧?啧啧说出来我都替你丢人啊!”

“我十五岁离家出走进军营,二十一岁称神缔造嘉世军不败神话,二十七岁被人排挤隐姓埋名东山再起。大好河山也看过了,人情冷暖也尝过了。我不怕死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目光游离开来,散漫地盯着远处的一点。

“可这天下值得我留恋的又太多了。”叶修脑子里满心满意都是张佳乐的模样。他愤恨的拿猎寻对准他的脑袋。他决意加入霸图决绝又倔强的背影。他眉眼带笑艳如百花盛开。

叶修换了个姿势倚在一旁,眼神飘渺地望着远方,像是要透过无尽的黑暗找寻到那簇最耀眼的光芒。

“我现在啊,虽不怕死,却贪生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4)